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岛基隆路小学2012级一班

发布作业、活动照片、班级成长记录

 
 
 

日志

 
 

清明节放假安排  

2017-03-31 10:43:50|  分类: 班级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位班主任老师们,清明节节日课程安排(家长信中已经列出),现将课程内容发给大家,请利用班级博客布置,并在放学前嘱咐学生认真及时完成。

              清明思源   缅怀先烈   圆梦中华

1.翔宇少年网上祭英烈。

   一至六年级全体同学在家长指导下孩子登陆中国文明网或其他链接网站(央视网、中国未成年人网、中国校外教育网、未来网、中国家庭教育网、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等),参与网上祭奠,撰写感言体会。

2.清明诗词诵读。

   一至六年级全体同学参加清明诗词诵读活动,请同学们通过书籍或网络了解诗的大概意思,多读几遍,熟能成诵。(以下必背诗目为我校诗词大会参赛诗)

       一、二年级必背诗:《清明》 (唐 杜牧 )

       三、四年级必背诗:《清明》( 唐 杜牧) 和《清明夜》(唐 白居易)

       五、六年级必背诗:《清明》( 唐 杜牧)、《清明夜》(唐 白居易)和《清明》(宋黄庭坚)

 

        《清明》 唐 杜牧

    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清明夜》(唐 白居易)

    好风胧月清明夜,碧砌红轩刺史家。

    独绕回廊行复歇,遥听弦管暗看花。

 

    《清明》(宋 黄庭坚)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

    雷惊天地龙蛇蛰,雨足郊原草木柔。

    人乞祭余骄妾妇,士甘焚死不公侯。

     贤愚千载知谁是,满眼蓬蒿共一丘。

 

 建议有兴趣和有能力的同学继续搜集与清明节及缅怀革命先烈相关的诗词进行诵读。

 

3.缅怀先烈 圆梦中华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三年级学生网上学习制作纪念小白花,并于4月5日(下周三)参加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